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呈现平等、多元和包容,打造公共文化空间
——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梅兰芳纪念馆宣传活动全记录
发布时间:2020-05-21 10:56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20-05-21

  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面对世界范围“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博物馆更应在“平等”的前提下,挖掘和展示人类共同创造的“多元”和“包容”的文明成果,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同谋发展。梅兰芳纪念馆首当其冲,从5月14日起策划、实践多项宣传活动,引领大众深入了解多元的梅兰芳,用新形式、多手段打造梅兰芳研究与宣传的公共学术和公共文化空间。

  5月14日,梅兰芳纪念馆在微信公众平台和官方网站上线“云端展”即“东瀛品梅——纪念梅兰芳首次访日100周年美术巡展”专题片,视频生动报道再现梅兰芳纪念馆于抓饭直播7月至8月底,在日本东京、大阪、神户等地举办的展览、研讨会、演出等系列活动,展现在传统文化走出去、增进中日文化交流所做出的努力与实践。

  5月15日,为满足大众“足不出户看展览”的愿望,提供便捷、时尚的数字化服务,梅兰芳纪念馆参与“打造博物馆之城@北京文博”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直播活动,带领公众云游梅兰芳纪念馆,馆长刘祯、馆员梅玮在直播平台分享、互动问答梅兰芳故事,体会梅馆背后的深厚底蕴和文化滋养。直播累计播放量300余万人次,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也为纪念馆的发展赢得更高的关注度。

  5月18日,包括梅兰芳纪念馆在内的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在郭沫若纪念馆共同主办“平等·多元·包容——文化名人的艺术世界”展览。馆长刘祯、展宣处负责人朱健参加展览活动仪式。刘祯馆长在致辞中说到,今年遇到的新冠肺炎疫情实际上也是对博物馆、纪念馆展览形式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梅兰芳纪念馆这几年致力于打造一个公共学术和公共文化的平台,让博物馆、纪念馆打破象牙塔式的传统观念,为广大的观众提供优秀的服务质量、多元化的服务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