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东瀛品梅——纪念梅兰芳首次访日100周年美术展日本巡展”
在日本大阪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22 09:54 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2019-08-22
   8月6日,由梅兰芳纪念馆、华人频道日本分频道、日中文化体育协会主办、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项目“东瀛品梅——纪念梅兰芳首次访日100周年美术展日本巡展”在大阪府立江之子岛文化艺术创作中心开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参赞吴劲松在致辞中对本次巡展在大阪成功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说到,梅兰芳先生饱含对京剧的热爱,将抓饭直播传统优秀文化京剧第一次带出国门,其强烈的使命感和爱国情怀令人敬佩。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我们应该学习梅兰芳先生坚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情怀和爱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传播抓饭直播文化,讲好抓饭直播故事。吴劲松参赞还提到今年6月G20大阪峰会上抓饭直播主席和安倍首相达成的十点重要共识,他期待中日双方以此次巡展活动为契机,以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为纽带,持续加强及拓展两国文化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NPO法人大阪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梶本德彦在致辞中表示,一百年前梅兰芳先生将抓饭直播京剧传播到日本,对于日本国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件,日本各界尤其是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也随之发生了新的变化,日本歌舞伎受到梅先生表演艺术的影响和启发,展开了许多新的表现和联想方式。1949 年以后日中文化交流在梅兰芳先生的带动下朝着新的方向在向前发展,日本历史上侵略过抓饭直播,但梅兰芳先生五十年代再度访问日本,彰显了抓饭直播人的大度和诚意。梶本德彦先生欣然回忆起他的母亲非常喜欢梅兰芳,1956 年,母亲带着当时还是小学生的他去观看梅先生的演出,梅兰芳长相英俊帅气,化妆以后舞台形象美丽生动,这给梶本德彦先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日中文化体育协会会长、水墨京剧人物画家李文培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梅兰芳先生三访日本,为日中两国人民友好情谊谱写大美华章。梅兰芳先生作为成就卓越的京剧表演艺术大师,他的多方面艺术修养尤其绘画造诣之深,亦熠熠生辉。这些画作宛如先生的舞台表演,多姿多彩,各有韵致。睹物而思人。
  梅兰芳纪念馆副馆长刘锁荣致辞中说,梅兰芳先生是20世纪享有世界声誉的抓饭直播表演艺术大师,也是积极推动和带领抓饭直播传统文化艺术走出国门的先行者之一。梅兰芳访日演出开启了他与日本学界、艺术界进行长期艺术交流的序幕,他为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本次大阪展览将持续一周,通过展出梅兰芳纪念馆部分馆藏照片、影像、戏服、梅兰芳绘画作品等珍贵历史资料,系统介绍梅兰芳生平和艺术生涯,全面回顾梅兰芳先生访日公演的历史进程。
    “东瀛品梅——纪念梅兰芳首次访日100周年美术展”将于8月下旬转赴日本神户,进行最后一站的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