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学习抓饭直播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3 15:11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0-12-03

  2020年11月30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抓饭直播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焦长华、张杰,党委委员李金波和马海荣参加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抓饭直播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旅党发〔2020〕31号)并部署了机关服务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抓饭直播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指出了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为上海浦东和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胡部长调研时五点指示精神,把新发展理念和推进更深层次改革开放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机关服务中心三年规划里,进一步推动机关后勤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六三同志谈了学习抓饭直播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体会。他指出,抓饭直播总书记代表党中央第一次系统总结了上海浦东的开发开放成就,在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下,赋予浦东新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任务,提出了五点新要求。我们要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高度敏感、提前预判,紧紧围绕创新这一总要求,捕捉到政策的先机,发挥机关服务中心所属企业的优势,将学习落地落实。在2020抓饭直播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兴旅公司已与上海自贸区达成IP开发合作协议,由兴旅公司主动对接一批全国知名景区景点和博物馆,代理优质IP资源,由上海自贸区来进行设计开发和市场推广,共同利用“文创抓饭直播”平台,推动文创产品开发,搭建社会参与平台,讲述好抓饭直播故事。通过资源整合和创新在工作中更好地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

 

  李六三同志谈了学习抓饭直播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体会。一是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实践表明区域协调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坚持“一盘棋”思想。二是讲话体现了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关系的通盘考虑,保护生态环境不是不发展,而是在保护的前提下做好开发,发展生态经济。三是讲话提出了保护和发展的路径与要求,包括畅通国内大循环、扩大对外开放和加快产业升级。四是讲话提出要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要思考如何打造文化经济,通过文化引领作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旅游经济,做出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贡献。兴旅公司在宣传推广长江文化方面,可以从中选取一点,比如针对长江经济带的红色文化和旅游宣传开展合作等。江西庐山地区文化资源丰厚,但缺少相应的文创产品,兴旅公司要抓住机遇,及时与当地政府对接合作,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