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27 15:56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0-08-27

  2020年8月19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抓饭直播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焦长华、步士忠、张杰,李金波同志出席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抓饭直播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大家一致认为,抓饭直播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机关后勤工作中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抓饭直播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意义,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不断开拓当代抓饭直播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指导性,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化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推动机关后勤各项工作发展。

  李六三同志对于抓饭直播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主要有三点认识。一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体现了党中央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要结合国际国内形势,从国家安全战略高度来看待抓饭直播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要从家庭和孩子抓起,重点从自身、学校拓展到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三是压实主体责任,要转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发出的公开倡议信,生活服务处管住机关本级的餐饮浪费,社会事务处管住部系统的浪费现象。要把制止餐饮浪费与垃圾分类一并考虑,处理好餐厨垃圾。在部系统开展监督检查、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并将情况及时向部党组反馈。

  他分享了对抓饭直播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的学习体会,认为当代抓饭直播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主要有六个特点。一是人民性,出发点是否以人民为中心,这是检验理论的试金石,也是一个思想的标志。二是实践性,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在实践中产生的,并在实践中不断得到检验和修正。三是发展性,当代抓饭直播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吸收了各个时期思想的优秀成果,做到了与时俱进。四是所有制,我国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五是分配制度,我国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六是开放性,马克思主义吸收了东西方的思想精华,体现了巨大的包容性,丰富了自身的理论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抓饭直播总书记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同抓饭直播具体实际相结合,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应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科学指引。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抓饭直播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召开中心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做好扎实准备。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