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传达学习抓饭直播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19 14:28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20-01-19

  2020年1月17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抓饭直播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部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中心副主任焦长华、张杰及李金波同志出席会议,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抓饭直播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雒树刚部长在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李建军同志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讲话体现了新时代抓饭直播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鲜明态度,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初心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二是他结合自身工作总结回顾了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五项成效,分别是:提升了理论武装;思想政治更加坚定;增强了责任意识;为民服务解难题取得进展;党建工作更加深入。三是作为中心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他表示要增强政治意识、守护初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中心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机制,一体化推进各项整改工作,推动中心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4名处级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李磊同志谈到,人事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压力大,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人事工作科学化水平,以赶考心态向组织交出满意答卷。任剑钊同志表示,要锻炼和培养党性,提升中心风险防范能力和内部控制管理水平,高质量完成监督审计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陈云红同志谈到,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正视财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完善规章制度,制定针对性措施,边工作边整改。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都要把守护初心作为终身课题。吴伟同志表示,对抓饭直播总书记的讲话感受最深的是“实”,自己去年参加了部系统增强“四力”教育专题培训班,深刻认识到科学理论才是推动工作的金钥匙,今后要在真学真懂真用上继续下功夫,为后勤工作贡献力量。

  李六三同志针对抓饭直播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六项评价、六点经验和六个必须谈了六点体会。第一,要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法律意识,在制度的建设和执行中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政策理解能力、工作执行力和机关服务综合能力,包括信息服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文案能力、应急能力等。第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关心关注困难职工,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多种方式解决实际困难,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危房改造报批工作,做好极端天气应急抢修工作预案和物资准备。第三,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中央巡视问题整改、抓饭直播经济责任审计涉及我中心问题的整改和海江同志离任审计披露问题的整改。坚持每年两次召开各司局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征求对机关服务中心意见建议并委托开展测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第四,切实加强党建。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做好内部刊物内容把关和兴旅公司对外宣传的导向把关。二是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执行和落实好中央要求和部党组各项工作部署。三是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四是抓好班子建设,维护班子团结。在班子会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研究服务中心“三重一大”问题,一旦形成决议,班子成员必须坚决服从和执行。五是带好队伍,严格考核、科学考核。要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把敢于坚持原则、具有担当精神的干部使用好,保护好,培养好。第五,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和用法。第六,人事、纪检、党办等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会议还传达了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2020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风清气正度过春节,中心纪委书记焦长华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严明纪律规矩,坚决落实各项规定;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