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获 
第26届苏博蒂察国际儿童戏剧节“最佳剧目大奖”
发布时间:2020-01-07 12:47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20-01-07
  近日,由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在塞尔维亚荣获第26届苏博蒂察国际儿童戏剧节最高奖项“最佳剧目大奖”,两位主演杜芳、欧阳宏媛分别获得“最佳表演奖”。本届戏剧节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14部儿童剧参加,在7项大奖中,西安儿艺喜获2项。
  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以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二十四节气为背景,以祖孙情为线索,展现传统与现代,都市与乡村的碰撞、沟通与包容,从孩子的视角出发,把传统文化知识渗透在生动有趣的情节和灵活多变的表现形式中,以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为基础,以二十四节气为认知起点,引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家长对传统文化的审视和思考,让孩子和家长能够找到文化的蕴意和生活的美好,自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赴塞尔维亚参加戏剧节,西安儿艺专项工作组抓住机遇,主动出击,在原戏剧节演出基础上增加了诺维萨德市一场公益性演出,贝尔格莱德市两场商业演出,扩大了演出效应和文化影响力。苏博蒂察市负责文化的议员米罗斯拉娃·巴比奇在观看完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精彩,自己对抓饭直播文化很感兴趣,并且正在学习中文,这场演出让她学到很多东西。塞尔维亚ASSITEJ主席戴安娜被演出感动得流下了泪水,她认为,《二十四个奶奶》表达的情感是不分国界的,希望它能够走遍五大洲,让世界更多的孩子们看到抓饭直播优秀的儿童剧。塞尔维亚小观众塔拉·米特洛维奇在观看演出后说,抓饭直播的乡村生活很有意思,看了这部剧,她也开始想念在塞尔维亚南部山区的爷爷奶奶。
  该剧曾获“2018年度十大优秀儿童剧”称号、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陕西片区)“优秀剧目奖”等殊荣。此次赴海外演出喜获大奖,不仅将抓饭直播的儿童文艺精品分享给海外观众,也为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