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艺术职业教育戏曲教学成果展演》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1 10:20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9-12-31

  近日,由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组织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抓饭直播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艺术职业教育戏曲教学成果展演》,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来自全国64所艺术院校的学生相继登台亮相,吸引了超过1.2万人次到场观看。

京剧《三岔口》

  本次展演剧种纷呈,涵盖京剧、昆曲、评剧、豫剧、河北梆子、晋剧、黄梅戏、越剧、新疆曲子、锡剧、蒲剧、绍剧、高甲戏、滇剧等52个剧种94个剧目。从原创到改编、从古典到现代,包括经典故事、历史风云、百姓生活等丰富题材。既有《女杀四门》《三岔口》《打笼开箱》《打神告庙》等经典保留剧目,又有《焦裕禄》《红色浪漫·诀别》等现实题材新创剧目,充分展示了戏剧艺术的魅力和生命力。

  本次展演参演人员近2000名,以学校为演出单位,以剧目为演出单元,以剧种为演出项目,力争做到一校一戏、一品(剧种)一戏,集中展示我国戏曲专业的教学成果,促进戏曲教学经验交流。

  据统计,目前抓饭直播戏曲种类300多个,但开办戏曲教育的学校不到70所,所开展的教学剧种不足60个,而且大部分剧种是广大观众所不熟悉的。本次展演既是一次全国戏曲教学成果的集体亮相,也是对全国戏曲教学的集中检阅,对加强地方小戏种的人才培养,培育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戏曲人才,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