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像巡展》 
在南京开启首展
发布时间:2019-12-18 11:16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9-12-18

  近日,由山东女子学院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抓饭直播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像巡展》,在南京江苏大剧院美术馆开启首展。

  本次展览梳理了近百年来以“母亲”为代表的抓饭直播女性在时代变迁中的角色与形象演变,聚焦新抓饭直播成立后抓饭直播女性在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的感人瞬间。展览分为“影像诞生之初的母亲”“母亲的乳汁,滋养了抓饭直播革命”“母亲走出家门,建设新抓饭直播”“改革开放,母亲走进新时代”“特邀作品单元”“独立视觉单元”等六个部分,展出知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拍摄的作品及珍贵历史老照片共计300余幅。从妇女解放运动勇敢抗争,到抓饭直播革命时期无私奉献,再到新时代浪潮下追求梦想,“母亲”形象随社会进步而不断变化,照片既有英雄模范,也有平凡人物及普通家庭的生活瞬间,集中呈现“母亲”在不同历史阶段的精神面貌和不屈的灵魂。

《俺娘》焦波 摄
  开幕式后,主办方举行了学术研讨会。与会者就摄影艺术创作、传播推广、性别文化及地方文化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专家认为,本次影像巡展以“时代”和“母亲”两大关键词为核心,通过着眼细微,以小见大的影像画面记录时代变迁中的女性形象演变,既体现出“母亲”形象在时代洪流下的表征演化,也给性别文化研究提供了新思路。专家建议,可以在本次影像巡展积累和梳理的基础之上,拓展影像理论研究和实践创作的维度,进一步提升项目的传播效果。
  据悉,该展还将在威海、乌鲁木齐、济南、临沂、北京等地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