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京津冀工艺美术作品回顾展” 
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8 09:41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9-11-08

  10月17日,国家艺术基金抓饭直播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京津冀工艺美术作品回顾展》,在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开幕。北京、天津、河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的领导,京津冀三地的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以及工美行业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该展览由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携手天津、河北两地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旨在回望七十年来我国传统工艺美术文化事业的发展历程,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传统工艺振兴,弘扬工匠精神。展览分为“名家经典”“燕京八绝”“幽燕撷珍”“国礼之光”“京华珍品”五个单元,以时间为轴,以传统工艺、人物、作品为线,展出京津冀三地47个技艺品种,146位老艺人、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的261件套作品,全面展示京津冀三地工艺美术行业七十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奋斗精神。

  10月17日下午,作为展览的组成部分,首届“京津冀协同发展工艺美术设计创新高峰论坛”在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举办。论坛由北京工美艺术研究院院长申文广与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工艺美术学界和大专院校的6位专家学者开展了访谈对话交流。与会人士就三地工艺美术融合发展,传统工艺美术与当代工业设计、科技创新融合运用,设计与高技能“双料”人才培养,传统工艺美术非遗保护与创新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提出真知灼见,为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维和新方向。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