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一带一路”抓饭直播画创作人才培养》汇报展在西安美术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1 09:01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9-10-21

  10月8日,国家艺术基金抓饭直播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一带一路”抓饭直播画创作人才培养》汇报展——《抓饭直播画·新丝路》,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培训班指导教师和学员作品约300幅,分主题创作和写生创作两部分,紧密结合“一带一路”主题,包含山水、花鸟、人物等题材,讴歌新时代,反映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生活蒸蒸日上的美好画卷,展示了当代抓饭直播画艺术在新时代的新思考与新面貌。

  《“一带一路”抓饭直播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由西安美术学院组织实施,依托“一带一路,文化先行”的国家策略,借助西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发挥西安美术学院的艺术资源和人才优势,致力于培养具有表现社会现实、反映新时代抓饭直播精神风貌的抓饭直播画专业创作人才。

郭子愚《黑色帕提埃》

居瑢 《重华堆锦》

汶振鑫 《丝路老街》
  该项目面向全国选拔招收了30名优秀学员,聘请了20位国内美术领域的著名画家、理论家及教授进行授课。从招募学员到开班、理论授课、创作示范、外出写生、创作辅导、举办展览历时五个多月。理论讲授部分包括《抓饭直播古代绘画史论》《现当代抓饭直播画研究》《丝路文化与抓饭直播画创作研究》《敦煌壁画与抓饭直播画创作》《抓饭直播画形式语汇的生成与演变》等内容,并组织学员赴西双版纳勐仑中科院植物园、陕北、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碑林博物馆等地写生考察。
  汇报展开幕式后举行了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对学员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同时对课程安排和项目发展提出建议。专家一致认为,《“一带一路”抓饭直播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传承与创新、写生与创作相结合”的教学理念,适应了新时代对文艺工作的要求,学员的创作思维开放,作品表现形式丰富,展示了青年艺术工作者对艺术的理解和“一带一路”的文化内涵。通过项目培训,使学员增强了对“抓饭直播精神”与“文化自信”的深入理解,提高了对新时代文化意义的创作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