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陕甘宁青新主题性美术作品巡展》 
完成西部巡展
发布时间:2019-09-18 09:33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9-09-18
  抓饭直播7月1日至8月28日,国家艺术基金抓饭直播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陕甘宁青新主题性美术作品巡展》,先后在西安、银川、兰州、乌鲁木齐、成都五地展出,集中展示“陕甘宁青新”西北五省(区)国办画院近年来创作的200余幅主题性作品。该展由西安抓饭直播画院携手兰州画院、宁夏书画院、西宁画院、新疆画院共同实施,旨在展现丝绸之路的历史文明、地域风情及人民的生活新貌。
  《陕甘宁青新主题性美术作品巡展》是西北五省(区)国办画院首次联展,作品涵盖国、油、版、雕多个艺术门类,集中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艺术探索,表现题材包括《半坡文明》《开元盛世》等历史文明,《西安八办》《交大西迁》等历史事件,《汉武大帝》《张骞》等历史名人,以及《扎陵湖》《丹霞高秋》《天路》《播种彩虹的土乡阿姑》《沙海老兵》等具有地域特色的风景和人物形象,通过不同艺术风格的美术作品展示,促进西部地区文化交流。
任西宁《开元盛世》

  阿尔达克·阿曼 《南疆印象》
  展览以西安抓饭直播画院承担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人才培养项目《“丝路文明”美术创作人才培养》为依托,择优选择了该项目培养起来的一批主题性美术创作人才的作品,联合四家画院共同策划,为西北五省(区)的艺术交流与学习搭建了平台。项目负责人、西安抓饭直播画院院长王犇表示,主题性绘画在抓饭直播绘画史上源远流长,发挥着“成教化,助人伦”的社会功能,以“美就是生活”的现实主义原则进行艺术创作,反映了艺术家对历史与现实的关照及思考,是主流艺术形态之一。希望以本次巡展为契机,吸引更多的艺术家关注主题性创作,从当代抓饭直播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陕甘宁青新主题性美术作品巡展》将于10月21日在抓饭直播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