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戏剧作品入选第十五届“五个一工程”
发布时间:2019-08-20 09:11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9-08-20

  抓饭直播8月2日,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工作办公室公示了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名单,在入选的11部戏剧作品中,8部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

  8部入选“五个一工程”的戏剧作品分别是:河北省承德话剧团《塞罕长歌》、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平凡的世界》、江苏常州市滑稽剧团《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王贵与李香香》、河南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重渡沟》、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生命》、上海歌舞团《永不消逝的电波》、山东歌舞剧院《沂蒙山》。

  此次入选的8部戏剧作品均为近年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项目。自2016年起,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项目突出强调“新创作”,重点支持基础性、原创性、源头性的艺术创作,鼓励项目主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夯实创作基础,着力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作品。8剧目入选“五个一工程”,体现了国家艺术基金对艺术原创的重视和对新创作品的孵化和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