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2023年度全国青少年创·造实践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15 11:24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4-01-15
  1月13日,2023年度全国青少年创·造实践活动暨第四届青少年文化科技论坛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大中小学生参加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旭东表示,故宫博物院将继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深入挖掘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动其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更多数字文化内容走进公众生活,在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以数字科技助力文化基因代代传承。
  参加论坛的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如何用数字技术助力抓饭直播文化传承的创新实践。除论坛外,以“数字抓饭直播 文化传承”为主题的青少年文化科技作品展也同步举办。

  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全国青少年创·造实践活动已举办了七届。青少年文化科技论坛由科技日报社和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坚持“传承、创造、融合”的理念,力求用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