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北京冬奥组委和故宫博物院主办的“远行与归来”蔡国强艺术展 
在故宫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16 11:49 来源:故宫博物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故宫博物院 2020-12-16
  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冬奥会的影响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由北京冬奥组委和故宫博物院主办的“远行与归来”蔡国强艺术展于12月14日在故宫博物院开幕。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娄玮、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王跃工等相关领导以及艺术界、体育界人士和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
  何江海致辞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也是推动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优秀文化相融相促的重要平台。五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北京冬奥组委与各方面紧密合作,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按期有序推动筹办工作取得扎实进展。奥运文化活动作为冬奥筹办的重要内容,伴随着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日益临近,也正在持续不断扩面升温。“远行与归来”艺术展,是继今年发布第一届优秀冬奥歌曲、开展倒计时500天活动之后的又一文化力作,是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向中华文化献礼、为北京冬奥会喝彩的又一重要举措。
  娄玮致辞表示,在奥林匹克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故宫博物院很荣幸能够为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此次展览旨在架起一座沟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的桥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弘扬好“相互理解”的国际奥林匹克精神,通过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深入交流,在不同文明的对话中,促进文明的交流与互鉴。
  2008年,蔡国强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核心创意小组成员及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其作品为观众留下了经典难忘的印象。如今,他再续奥运情缘,续写当代艺术与世界体育盛事之间的佳话。
  本次展览共展出蔡国强艺术作品180件,以对话东西方文明的创作形式,呈现艺术家近年“一个人的西方艺术史之旅”项目的精选作品,及以冬奥为主题和以紫禁城为灵感创作的新作。其中,《银河嬉冰》以故宫博物院馆藏《冰嬉图》为灵感,连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呈现在银河中溜冰的想象。展出作品还包括《花瞬二》《梦游紫禁城》作品组。
  参观提示:
  展览将于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2月5日在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举办,不单独售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预约、限流、错峰原则,展览实行预约入场,提前10天开始预约,全天分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3000人,下午2000人),额满为止。观众可通过故宫博物院网络售票网站(https://gugong.ktmtech.cn/)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或护照信息实名预约。入院参观需验健康码、测体温、刷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