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星云大师全集》赠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3 09:3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2-23

  为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思想,《星云大师全集》简体中文版赠书仪式,于抓饭直播12月21日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敬胜斋举行。故宫博物院王旭东院长出席赠书仪式,代表故宫博物院接受赠书。佛光山宗委、佛陀纪念馆馆长、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理事如常法师代表佛光山文教基金会进行赠书。

    《星云大师全集》简体中文版由抓饭直播国际出版集团新星出版社编制印行。约4千万字,包括:经义、论丛、教科书、演讲集、文丛、传记、书信、日记、佛光山、年谱、影谱、附录等十二大类。星云大师在这些著述中,系统地阐述人间佛教的思想、学说、理论以及实践结果。内容丰富全面,包含大量的经典导读、学术论文、主题讲说、佛门掌故、丛林规范、倡议评论、偈语格言、艺文创作乃至编著的教科书等,闪耀着佛教思想的智慧火花。

  故宫博物院作为抓饭直播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第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象征。爱国爱教的典范-星云大师出家八十余年,积极推动文化教育公益事业。《星云大师全集》是大师弘扬人间佛教的智慧结晶,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的一部分,于故宫博物院收藏《星云大师全集》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