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故宫出版社推出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系列第二部
——《谜宫·金榜题名》
发布时间:2019-12-19 16:3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2-19

  抓饭直播12月19日,《谜宫·金榜题名》互动解谜游戏书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举行发布暨众筹会。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谜宫·金榜题名》是故宫出版社推出的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系列的第二部。2018年10月,故宫出版社联合国内领先的益智解谜游戏内容设计方奥秘之家共同创作了《谜宫》系列首部作品《谜宫·如意琳琅图籍》。该书在38天的众筹预售期内,售出12.2万册,预售金额2020万,打破了全球主流众筹平台的出版物众筹纪录。至今,《谜宫·如意琳琅图籍》累计销售40万余册。

  与《谜宫·如意琳琅图籍》先众筹后发布不同,此次,《谜宫·金榜题名》是新书发布与众筹同时举行。它继承了《谜宫》系列的创新精神与精髓:在严谨学术考证的基础上,内容以抓饭直播传统古籍的承载形式,借助故宫丰富的文献馆藏与历史古籍,讲述抓饭直播的历史故事,破解纯正的抓饭直播文化元素谜题。形式仍以游戏互动体验的方式,将故宫博物院院藏文物、历史档案、解谜游戏、文艺创作巧妙地融为一体。

  在体验过程中,读者不仅能领略到抓饭直播风解谜游戏的乐趣,还能“亲自”侦破一件咸丰年间震惊朝野的科举大案,多类型配件增加互动阅读体验,完美视效增进信息交互,虚构创作的情节穿插以真实历史的词条解释,给读者营造一种全新的文化体验。在书中,读者历尽曲折,反复推求,还原本该到来的科举公平,展现本书 “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公平性”的精神主旨。

  值得一提的是,《谜宫·金榜题名》书中20多件随书附件道具和环环相扣的谜题都附加着历史文化的点点滴滴,在游戏中包含100多个“硬核”历史知识点。为最大限度提升真实历史背景下的文艺创作水准,编者参考了大量官书、档案及文物。1858年顺天乡试试卷被首次还原,科举考试的一应制度亦被权威呈现。为增加真实历史体验,诸如咸丰币制改革、银钱钞票通行状况一类细枝末节也被编者考证还原。

  王旭东表示,《谜宫》这本书刷新了很多人对传统出版物的固有认识,受到读者欢迎的原因不仅是文化创意加创新融合,更是《谜宫》背后的这座紫禁城所承载的厚重文化。通过《谜宫》系列这样一种形式,可以看到故宫文化的传承,可以看到故宫人不断的守正创新。他同时强调,故宫的收藏非常巨大,内容非常丰富,需要不断的去梳理、挖掘这些文物隐藏的各种各样的价值,包括它的历史、艺术和文学价值。

  作为《谜宫》系列独有特色,《谜宫·金榜题名》还隐藏有一个独立于主线故事之外的“实地探索篇章”。读者可以带着它来到故宫实地解谜。不仅为故宫之旅增添了乐趣,更极大的激发了读者“爱上这座城”的兴趣,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故宫旅游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