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
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
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和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24 07:50 来源: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 2021-11-24

  2021年11月18日,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以下简称“文工团”)和云南楚雄州宣传部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了打造文艺精品创作研讨会。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中共楚雄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汶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部主任刘军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在研讨会上讲话。

  刘中军在讲话中指出,文工团和楚雄彝族自治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国家文艺院团的创作演出优势和地方文化资源优势,共同推出能够代表国家水平、代表地方民族特色的艺术作品,把最好的艺术作品送到民族地区,送到基层群众中去。目前,双方确定的共同创作大型民族歌舞剧《火把节》(暂名)将为战略合作开启良好开端,奠定坚实基础。他强调,双方在艺术作品创作、公益演出、艺术人才培养、文化产业发展、旅游演艺项目落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品牌项目,扩大楚雄州的对外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彝族,了解楚雄。

  李汶娟表示,建立国家文艺院团和楚雄州战略合作关系,是落实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是促进民族地区精神文明建设与文化和旅游发展的需要。结合楚雄州文艺工作实际,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借助国家级文艺院团、央媒的资源优势,通过深度合作,深入挖掘楚雄州民族文化资源,打造一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民族舞台剧,为彝族群众奉献优秀的艺术作品。他希望文工团尽快组织主创团队深入楚雄地区采风,启动舞台剧创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