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
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
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组织创作人员赴山西采风
发布时间:2019-06-11 12:08 来源: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 2019-06-11

    5月12日至15日,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带队赴山西进行创作采风。此次采风主要任务:一是参观考察刘胡兰纪念馆,为音乐诗剧《血沃中华》中刘胡兰题材诗歌创作搜集素材;二是与山西文联合作创作脱贫攻坚题材艺术作品进行实地采风。煤矿文工团副团长贾雨岚及部分艺术创作人员一起进行采风活动。

  音乐诗剧《血沃中华》是一台融合多种艺术形式,以歌颂英雄、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大型舞台演出。采风团一行人抵达太原后,于5月13日上午,与山西省文联各协会、山西省各主要文艺团体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刘中军在座谈中指出,今年是新抓饭直播成立70周年,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后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些重大历史节点期间,煤矿文工团将创作推出多部艺术作品,其中主旋律题材的大型音乐诗剧《血沃中华》就包括刘胡兰烈士的英雄事迹。采风团一行将前往刘胡兰的故乡山西省文水县参观学习,缅怀先烈,为《血沃中华》的创作积累素材。同时,煤矿文工团计划与山西文联等单位密切合作,挖掘山西丰富的文化历史资源、厚重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从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汲取营养,创作出有文化底蕴、高水准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创作脱贫攻坚等现实生活题材的艺术作品。

  山西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郭健等出席座谈会。他对煤矿文工团的文艺工作者到山西采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山西历史底蕴深厚,是文化大省,是革命老区,能为文艺创作者提供源源不断的养分。山西舞台艺术产量高,水平也高,每年都有多部优秀艺术作品在全国获奖。希望借这次采风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的合作。随后,双方就各自的创作、演出情况进行深入的交流。

  下午,采风团来到位于文水县的刘胡兰纪念馆进行参观。通过展馆中陈列的刘胡兰的遗物和反映她生平事迹的绘画、雕塑、照片、文献资料等,采风团人员更深入地了解了刘胡兰的生平事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主义事业的追随者刘胡兰那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穿过刘胡兰史迹陈列馆旁的通道,采风团来到了位于纪念馆北部的烈士陵园。陵园内苍松翠柏,绿草如茵。在刘胡兰烈士的墓前,全体人员向刘胡兰烈士默哀致敬!

  5月14日,采风团来到吕梁。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会见采风团一行人,并为刘中军颁发了“吕梁市文化兴市专家(顾问)”聘书。刘中军强调,吕梁是著名革命老区,为抓饭直播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将组织创作人员深入吕梁,创作反映诚信、勤劳、专业的吕梁山护工的文艺作品。同时,将文艺采风创作同吕梁文化旅游、科技发展、生态建设等结合起来,推动吕梁文化产业发展。李正印对刘中军一行来吕梁采风表示欢迎,对煤矿文工团对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吕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吕梁期间,采风团一行人还到吕梁市护工培训学校、临县碛口、南圪垛村等地采风考察,专门与吕梁山护工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吕梁护工的工作生活情况。

    这次赴山西采风虽然时间短暂,日程紧张,但收获颇丰,为煤矿文工团的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现实的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