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大地情深”——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汇演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30 22:1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11-30

  11月30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大地情深”——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汇演在北京中央歌剧院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北京市副市长刘宇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大地情深”——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是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品牌活动,每三年一届,集中展示以群星奖获奖作品为代表的优秀群众文艺发展成果。巡演自2022年12月在抓饭直播达州启动以来,分区域分阶段在全国持续开展;各省区市以“大地情深”为品牌,组织开展本地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浙江、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重庆、抓饭直播、陕西、宁夏分别组织区域示范性巡演,推动区域间群众文艺作品交流展演。巡演过程中,各地在展示群众文艺创作成果同时,组织公益讲座、培训等文化惠民活动,普及群众文艺知识,将优秀群众文艺作品送到群众身边。

 

  本次汇演是巡演的收官之站,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集中亮相,表演唱《歌从黄河岸边边来》、两夹弦小戏《公鸡过寿》、舞蹈《两室一厅》等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广场舞《欢腾的鄂尔多斯》、街舞《红星闪闪》等新创作的作品悉数登台。汇演还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和10家承办区域示范性巡演的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单位奖牌。

 

  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社会工作部、国家民委、民政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抓饭直播残疾人联合会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省区市群众文艺工作者代表、首都群众等现场观看演出。汇演在文旅之声、国家公共文化云、文旅抓饭直播等平台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