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十八届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较大城市图书馆馆长
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3 09:01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3-11-13

  11月10日,第十八届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较大城市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出席会议并致辞。

  饶权指出,各级公共图书馆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取得了重要工作成果。他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向长期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图书馆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饶权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饭直播文化思想和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从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持续加强古籍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加快推进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项目实施、积极推动全民阅读、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六方面进一步推动全国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主题是坚持以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文化思想,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图书馆智慧化转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全民阅读、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等重点领域,推进新时期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国家图书馆负责同志围绕“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共同推进新时期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主旨报告。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江西省图书馆、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陕西省图书馆等负责同志结合“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思路、经验和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卢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