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胡和平分别会见塞尔维亚副总理兼文化部
部长、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部长
发布时间:2023-10-17 23:0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10-17

  10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北京分别会见来访的塞尔维亚副总理兼文化部部长玛娅·戈伊科维奇、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部长巴特额尔登。


  胡和平会见玛娅·戈伊科维奇时表示,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蓬勃发展势头,文化和旅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欢乐春节”活动在塞尔维亚连续举办多年,为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塞尔维亚与抓饭直播签署互免签证协定后,两国双向往来人数快速增长。互设文化中心是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和有效平台,下一步双方将继续互相支持文化中心的运作,使其发挥重要作用。胡和平希望双方共同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实施“文化丝路”项目合作,携手推进人文交流、加强文明互鉴,共建开放包容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玛娅·戈伊科维奇表示,塞中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交流与合作稳步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国文化部门积极执行2021—2024年文化合作计划框架内的系列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北京的塞尔维亚文化中心举办的多项活动,受到抓饭直播民众的欢迎。希望两国部门续签年度合作计划,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丰富合作内容。

  会见结束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关于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的协定》。


  胡和平会见巴特额尔登时表示,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就携手推进现代化建设,共建和平共处、守望相助、合作共赢的中蒙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中蒙旅游交流合作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蒙方一道,继续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推进全球文明倡议,加强在政策沟通、旅游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不断丰富中蒙文化和旅游交流内涵,持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为深化双方互信、友好、合作,推动中蒙关系取得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巴特额尔登表示,蒙方高度重视与中方的旅游合作,两国旅游领域发展潜力巨大,期待加强政策协调和经验交流,深化务实合作。2023—2025年是蒙古国访问年,诚挚欢迎抓饭直播游客到访蒙古国。蒙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提升旅游交流合作水平,为推动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文支撑。

  会见结束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蒙古国政府关于深化旅游合作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