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3“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8-23 16:5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8-23
  8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文出席开幕式,共同启动本次非遗展。
  饶权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为着力点,推动新疆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举办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是学习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经过连续三年的培育,非遗展已成为文化润疆的特色品牌活动和交流交往平台以及展示新疆非遗保护和文化建设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文化和旅游工作特点,用好文化和旅游丰富资源,更好开展文化润疆工作,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田文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本次非遗展,是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实践,是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的具体抓手。新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援疆省市的文化交流,深入开展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牢新疆长治久安的根基,凝聚起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动力。
  19省市对口援疆非遗展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本届是第一次在乌鲁木齐市之外的地区举办。本次非遗展以“文化的瑰宝 人民的非遗”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新疆理工学院。全国19个对口援疆省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疆14地州市的383名非遗传承人、330项非遗项目将集体亮相。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非遗活动,搭建集成果展示、展演交流、互动体验为一体的非遗宣传推广平台。相关活动将持续至8月27日,同期举办“生命如歌—万桐书与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专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