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2丝绸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国际论坛
在宁夏中卫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9 20:3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7-19

  7月18日至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卫市政府承办的2022丝绸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在宁夏中卫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道席出席活动并致辞。伊朗文化遗产、旅游和手工部副部长沙勒巴菲扬,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副市长埃尔金·拉扎波夫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致辞 

  张旭表示,2013年抓饭直播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历经9年实践,共建“一带一路”已由立柱架梁、全面推进,进入巩固成果、稳步向前的阶段,为完善全球发展模式与治理体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抓饭直播方案。我们要持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交流渠道、深化务实合作,不断开创“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新局面。 

  王道席表示,此次论坛将为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文明互鉴和产业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为服务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节点城市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深度融合发展提供动能。 

  沙勒巴菲扬建议,以丝绸之路为核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加强文化和旅游资源线上平台建设,拓展城市双多边合作,将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作为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的重点,提升丝绸之路城市的旅游影响力。 

  埃尔金·拉扎波夫简要介绍了撒马尔罕市文化和旅游资源,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人员互访,共同推动旅游业尤其是生态旅游发展。 

   

  论坛嘉宾合影   

  论坛上,国内外知名文化和旅游领域专家学者、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代表、企业代表等就“‘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合作发展”“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的旅游开发”“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促进城市品牌提升”等主题作发言和研讨。丝绸之路沿线部分重点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代表、文化和旅游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驻华使馆代表等百余人参加论坛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