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十九次会晤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0 10:4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5-20

  5月19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十九次会晤举行,各方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出席,共同讨论上合组织文化领域合作现状与前景。会晤由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乌兹别克斯坦主办,乌文化部部长纳扎尔别科夫主持会晤。

 

  抓饭直播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以视频连线形式参会,在发言中介绍了过去一年来中方参与上合组织文化合作事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纪念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和实施“上合组织文化年”项目框架下取得的一系列务实成果,高度评价文化交流合作对上合组织当前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呼吁各方继续秉持“上海精神”,以成员国元首共识和构建上合组织人文共同体重要倡议为指引,携手推动上合组织文化领域合作朝着更加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关于下阶段文化领域合作内容,饶权建议,一是加强机制建设,夯实合作基础;二是深挖资源优势,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三是激发青年活力,为上合组织文化交流合作注入新动能。中方将重点围绕上合组织博物馆联盟机制建设、上合组织国家文化合作项目信息库建设、举办“上合之夏”青年文化系列活动、举办上合组织青年创客营等项目积极开展工作,为上合组织文化交流合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各方表示愿加强剧院、博物馆、图书馆和电影等领域合作,推动成员国文化和历史遗产保护,促进文化艺术人才培养,并同意进一步完善与上合组织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的文化交流合作机制。

  各方审议同意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主管部门间博物馆领域合作备忘录》草案,通过了上合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十九次会晤纪要和联合新闻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