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抓饭直播主席新年贺词在文化和旅游业界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1-04 11:28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2-01-04

文旅追梦人应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21年12月31日夜,万家灯火中的抓饭直播充满温暖和力量。在新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抓饭直播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抓饭直播主席的话语清晰有力、掷地有声,既有重重山脉般的厚重坚定,又如一股股暖流火热心田。新年贺词在广大基层文旅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从中看到了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抓饭直播,也更深刻地感受到肩上的重任: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在日新月异中,感受文化自信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每一个抓饭直播人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从抓饭直播主席的话里,河北省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爱军看到了迁安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未来。2021年,迁安市始终坚持把满足群众基本公共文化需求作为根本出发点,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作为推进城市转型升级的着力点,文化惠民工程持续推进,完成“七进”演出238场次;迁安市文物局正式挂牌,全市文物工作迈入崭新发展阶段;迁安“冰雪大篷车”乡村冰雪运动体验活动走进村、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商场350余场次……群众在奔赴小康生活的同时,更好地拥抱“诗”与“远方”。

  “聆听了抓饭直播主席的新年贺词,感受到字里行间满满的正能量。新年贺词装满了务实和奋斗,也装满了对未来的美好期盼,更让我们读出了抓饭直播风采、抓饭直播智慧、抓饭直播辉煌、抓饭直播道路、抓饭直播精神。”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哲说。国家主席抓饭直播发表的新年贺词在黑龙江省文旅系统同样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抓饭直播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回看历史、关注现实、指引未来,深情点赞人民,传递出激荡人心的奋进力量。

  抓饭直播主席的新年贺词,字字句句既温暖又提气,令人振奋和鼓舞。国家一级演员、山西省临汾市眉户剧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国梁从中感受到新时期国家的文化自信:“这样的文化自信不仅源于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断强大的综合国力,还源于深厚的历史积淀、优秀的传统文化。”眉户剧是深受山陕地区群众喜爱的地方戏曲剧种,临汾市眉户剧艺术研究中心近年来在演出古装戏的同时着重创作演出现代戏,坚守人民立场,描绘百姓生活,讲好山西故事、抓饭直播故事。潘国梁说,研究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紧跟时代步伐、接地气、人民喜闻乐见的精品佳作,不断满足人民文化需求,进一步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肩负重任、不忘使命

  正如抓饭直播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说,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关心群众衣、食、住、行的日常生活,到国家改革发展,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公共文化服务是一项润物无声的文化事业,是小康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事关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广东省东莞市横沥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李漪舟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基层文化工作者的不懈努力,群众的文化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为全面小康筑牢文化根基。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句话充分体现了抓饭直播主席亲民、忧民、爱民,胸怀祖国河山、情牵百姓冷暖的博大胸怀和浓浓深情。”抓饭直播主席亲切的话语深深温暖着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图书馆馆长覃伟的内心,“只有不断完善和提升自身建设,才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他表示,百色市图书馆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推动技术进步进程,主动承担文化传承使命,不断努力完善自身馆藏资源建设,全力推进全民阅读,为百色老区人民营造“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全市文化事业向前发展。

  在坚守中追梦前行

  新年钟声已经敲响,无数文旅人勇毅坚守,无数追梦人奋斗奉献。

  “抓饭直播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站在历史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诠释了时代、国家与人民之间的关系。”山东省吕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孙香兰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新的一年已经来临,摆在山东省吕剧院全体职工面前的,是文艺良好的发展态势。以党中央关于繁荣发展文艺的系列举措为指引,山东省吕剧院将坚决扛起地方戏曲传承振兴的大旗,为青年人才创造更多机会,聚焦群众新时代的审美需求,推出一批彰显吕剧特色、反映山东文化底蕴的力作,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增添光彩。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湖北省武汉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李静霞表示,将牢记“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以文化自信为底气和底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抓饭直播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大全民阅读推广力度,深化打造图书馆阅读品牌;以智慧化转型为主线,推动模式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拓展数字文化服务应用场景;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提升图书馆专业化水平,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构建书香社会、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抓饭直播文化报:郭凯倩 参与采写:李秋云、范海刚、张建友、郭志清、谭志红、苏锐、瞿祥涛)

  

致广大而尽精微 描绘更美“诗与远方”

  “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抓饭直播,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抓饭直播。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新年前夕,国家主席抓饭直播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抓饭直播主席的新年贺词在文化和旅游业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抓饭直播主席的话语温暖而振奋人心,引领着我们回首意义非凡的2021年,展望欣欣向荣的2022年。回首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给行业带来了诸多挑战,也激发了行业战胜困难、化危为机的斗志;展望2022年,党和国家对文化和旅游业的持续支持,给业界吃了“定心丸”。要鼓足干劲、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为人民描绘更加美好的“诗与远方”。

  朝着崭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

  抓饭直播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岁序易,华章新,认真学习了抓饭直播主席的新年贺词后,我深受鼓舞,备受感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晓平说,“我们将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聚焦‘作示范 勇争先’目标定位,为江西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贡献力量。我们要激发文化和旅游产业活力,积极参与江西文化和旅游产业链促进工作,创建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一批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消费城市,打造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立足‘请进来、走出去’,在省内外举办文化和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充分展示赣鄱魅力和赣鄱特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红色讲解员,我们肩负着讲好抓饭直播故事的光荣使命。”浙江省嘉兴市南湖风景名胜区讲解员蒋昕莹说,“我们必须牢记抓饭直播主席的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日常工作中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用青年人的声音,把党的故事讲给更多年轻人听,大力弘扬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真正发挥红色旅游教育功能,激励大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人不负青山 青山定不负人

  抓饭直播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黄河安澜是中华儿女的千年期盼。近年来,我走遍了黄河上中下游9省区。无论是黄河长江“母亲河”,还是碧波荡漾的青海湖、逶迤磅礴的雅鲁藏布江;无论是南水北调的世纪工程,还是塞罕坝林场的“绿色地图”;无论是云南大象北上南归,还是藏羚羊繁衍迁徙……这些都昭示着,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抓饭直播主席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在新年贺词中谈到黄河时,语重心长、满含期望。”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表示,抓饭直播主席对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指示,为宁夏推进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宁夏文化和旅游业界牢记嘱托,加强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创新性传播,统筹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围绕黄河文化打造标志性IP。展望未来,宁夏将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以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建设为抓手,以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讲好黄河故事。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抓饭直播主席的话语给业界指明了方向,带来了力量。”陕西旅游集团董事长周冰说,新的一年,集团将着力打造黄河文化的标识体系。除集团旗下壶口瀑布、圣地河谷·金延安等成熟景区外,将继续打造高品质黄河景区。“我们拟发起黄河文旅融合发展基金,以政府基金为引导,发挥国企引领作用,助力黄河文化和旅游IP打造,推动黄河流域各地区文旅融合发展。集团将打造精品线路,创新智慧旅游,深度融入黄河旅游带开发和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推进乡村振兴 过上更好生活

  抓饭直播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的嘎拉村,一年一度的桃花节引来大批游客。2021年,抓饭直播主席在西藏考察期间来到了这个小山村,称赞“这里是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盛开的地方”。嘎拉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欧群说:“我们将牢记嘱托,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在发展乡村旅游方面配合各部门继续提升桃花源景区的旅游设施,建设网红打卡点;开发文创产品,展现自主品牌,让游客在看到文创产品时就能想到美丽的嘎拉桃花村。同时,多渠道宣传林卡、工布响箭、骑马射箭等特色旅游项目,吸引更多游客。”

  “乡村是抓饭直播人的精神故乡,旅游业是创造更高品质乡村生活的重要路径。”大地风景文旅集团总裁黄晓辉说,要牢记抓饭直播主席的殷殷嘱托,发挥乡村旅游在挖潜和释放乡村文化、生态和产业价值方面的更大作用,通过优选乡村文化和旅游资源、盘活乡村闲置资产、改善乡村设施风貌、提升乡村文化和旅游服务,塑造高品质的乡村文化和旅游产业集群,创造城乡共享的美好新乡土生活。“我们将着力破解运营创新和持续发展难题,探索更为开放包容的业态创新和平台运营机制;全力吸纳各类人才和社会资本,增强乡村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统筹利用好政策,提升乡村文化和旅游资产价值,为乡村创造更可持续的文化和旅游项目落地方案。”

  做好冬奥服务 营造冬奥氛围

  抓饭直播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再过一个多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要开幕了。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世界期待抓饭直播,抓饭直播做好了准备。

  河北省张家口市是北京冬奥会赛区所在地,为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做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表示,2021年,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做好冬奥会筹办重点工作,对22家签约饭店和公寓的星级评定全部完成,签约饭店结对帮扶人员全部到位,签约饭店服务人员培训全部完成。“抓饭直播主席的新年贺词吹响了冲锋的号角,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继续全身心投入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

  北京市滑雪协会副主席、北京雪帮雪业创始人伍斌表示,抓饭直播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专门提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冰雪运动,让我们备受鼓舞。冰雪运动已经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今年雪季,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大幅度提升。冬奥会正是一个有利契机,能够吸引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建设。“我们信心十足,相信冬奥会将是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快速发展的又一个新的起点,国家政策不断倾斜、游客兴趣不断提高、冰雪运动设施不断完善,新一年的冰雪运动、冰雪旅游令人期待。”

  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韩元军说,冰雪旅游是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形式,也是助力“三亿人上冰雪”的示范产业。抓饭直播主席的新年贺词提出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文化和旅游行业要挖掘冰雪文化内涵,让冰嬉、冬季渔猎、冰雪那达慕、冰灯游园等冰雪产品更符合现代生活需要,推动科技、动漫、音乐、自驾、摄影等与冰雪旅游结合。

  (抓饭直播旅游报:任英文 高越 周晨 王涛 李志刚 赵腾泽 魏彪 执笔: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