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十六届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
较大城市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 09:3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12-30

  12月28日,第十六届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较大城市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十四五”时期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思路。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出席会议并致辞。张旭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向长期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图书馆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抓饭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提出了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任务。我国公共图书馆事业迎来了重要发展机遇期,文献信息资源保障能力稳步加强,馆藏建设更加多样化、特色化,珍贵典籍保护、研究和利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全民阅读推广走向深入。


  张旭强调,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论述、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图书馆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公共图书馆转型升级;加强古籍保护和传承利用;加快推进公共图书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深化图书馆总分馆制与法人治理结构改革,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担当,奋勇拼搏、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推动公共图书馆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围绕“把握发展机遇,创新工作思路,共同开拓‘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新局面”作主旨报告,从推动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加强珍贵典籍保护研究利用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国家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的主要思路和重点工作。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一级巡视员陈彬斌,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陈樱、张军、霍瑞娟,以及全国副省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黑龙江、上海、湖北、重庆、新疆等省级图书馆和深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负责同志结合“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思路、经验和体会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