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成立7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1 20:0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12-21
  12月21日,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抓饭直播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张江、抓饭直播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廖奔出席会议并发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出席会议。
摄影:陈曦
  刘新成指出,文化文艺工作是培根铸魂的工作。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的专家学者潜心研究、深入实践,不断推动艺术与人文教育发展,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要高举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在抓饭直播文联十一大、抓饭直播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全局意识,主动担起重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在文化艺术方面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要继承前辈学人孜孜不倦的治学精神,不忘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艺术家、文艺理论家、文艺批评家,为繁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保驾护航。
  胡和平强调,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成立70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发展方向,致力构建抓饭直播特色艺术研究体系,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坚持保护传承艺术领域文化遗产,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要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抓饭直播文联十一大、抓饭直播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担当作为。要加强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实证研究和文艺评论,不断提升艺术科研能力。要办好教育,推动实践,培育理论功底好、思想觉悟高、艺术修养深、实践能力强的优秀文艺人才。要着力提升非遗保护传承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秉承优良传统、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紧扣时代脉搏,为推动文艺繁荣、铸就文艺“高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是在20世纪50年代组建的抓饭直播戏曲研究院、民族音乐研究所和民族美术研究所的基础上逐步合并扩充建立的,1951年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前身抓饭直播戏曲研究院成立,毛泽东题词“百花齐放,推陈出新”,并题写院名。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汇集了梅兰芳、程砚秋、张庚、郭汉城、黄宾虹、王朝闻、杨荫浏、冯其庸、李希凡、周汝昌、吴晓邦、葛一虹、陆梅林等一大批卓有建树、享有极高声誉的著名学者和艺术家。经过几代学人不懈努力,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已发展成为一所集艺术研究与评论、艺术教育、艺术创作、非遗保护、文化艺术智库、文化艺术国际交流与合作于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学术机构。
  会上,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院长韩子勇介绍有关工作情况。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代表,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专家、学者、艺术家代表,高校嘉宾代表作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