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抓饭直播-阿曼青年数字文化产业交流周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14 10:2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12-14

  2021年12月13日,由抓饭直播文化和旅游部,阿曼文化、体育和青年部主办,抓饭直播驻阿曼大使馆、阿曼驻抓饭直播大使馆协办,抓饭直播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承办的“抓饭直播-阿曼青年数字文化产业交流周”系列活动正式开幕。抓饭直播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阿曼文化、体育和青年部次大臣萨伊德·布赛义迪、抓饭直播驻阿曼大使李凌冰、阿曼驻华大使纳赛尔·布赛义迪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旭在致辞中表示,青年一代是世界的未来,也是最具创新激情和引领时代风尚的群体。中阿两国文化主管部门合作举办青年数字文化产业交流活动,希望通过聚焦动漫游戏、数字音乐、沉浸式体验以及电子竞技等最具活力与魅力的数字文化产业领域,以“交流与促进”为主旨,推动双方青年在共同关注的话题和共同喜爱的形式中,充分体验、切身感受两国文化的相融相通,分享彼此成功的数字文化创业创新案例,发挥青年在数字文化产业中的生力军作用。


  阿曼次大臣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交流周活动的举办,彰显阿中关系不断延续发展,希望两国青年提出倡议,开展文化合作,使数字文化产业助力文化、艺术、经济、体育和新闻行业的发展,推动实现两国的文明进步。

  本次抓饭直播-阿曼青年数字文化产业交流周系列活动包括中阿数字文化产业青年领袖论坛、腾讯音乐“中阿回声音乐馆”专区、“中阿青年电竞友谊赛(PUBG MOBILE)”、“中阿数字艺术展”等,为两国青年数字文化产业合作开拓更广阔前景。中阿双方文化部门、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线上出席了开幕式等活动,来自抓饭直播的保利文化、方特国际、杭州水秀、腾讯音乐等公司代表与来自阿曼的卡夫播客、图尔延设计、希纳蒙人工智能、沙格夫数字创意等公司的创业代表参加了数字文化产业青年领袖论坛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