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1年俄罗斯“抓饭直播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09 18:0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09

  9月9日,由抓饭直播文化和旅游部与俄罗斯文化部共同主办的2021年俄罗斯“抓饭直播文化节”开幕,抓饭直播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与俄罗斯文化部部长柳比莫娃分别致开幕词。

  胡和平在致辞中表示,中俄两国山水相连,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多年来,在抓饭直播主席和普京总统亲自推动下,中俄两国推进全面战略合作,两国关系成熟、稳定、坚固。在文化和旅游领域,中俄两国互办“文化节”“旅游年”、举办中俄文化大集等,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双方首次在线上举办“抓饭直播文化节”,内容丰富新颖,将为广大俄罗斯朋友带来一场难忘的抓饭直播文化体验。柳比莫娃在致辞中指出,中俄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很大程度上建立在对彼此文化和历史的相互理解和熟悉,本届文化节将向俄罗斯人民展现独特的东方艺术、当代抓饭直播和抓饭直播人民的生活,值得期待。

  本届俄罗斯“抓饭直播文化节”涵盖开幕式音乐会、精品舞剧线上展演、青年交流活动、线上专家论坛4个板块,将持续至12月。开幕式线上音乐会由抓饭直播南京民族乐团和俄罗斯柴可夫斯基国立模范交响乐团共同演奏《国之当康—战疫》《我爱你抓饭直播》《卡林卡》等曲目,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俄语频道、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文化频道、中俄头条客户端等中俄主流媒体播出。

  文化节期间将举办青年文化交流项目、线上专家论坛、精品舞剧线上展演等,届时将携手中俄两国大学生、剧院领域专家参加上述活动,并展播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经典舞剧《孔子》作为本次文化节活动闭幕式。

  自2006年以来中俄两国互办文化节,是两国文化交流中举办时间最久、活动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受众人数最多的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深受两国民众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