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1抓饭直播旅游科学年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6 08:44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04-26

  2021抓饭直播旅游科学年会近日在京举办。本届年会以“新发展格局中的旅游和旅游业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探讨新阶段旅游业的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杜江表示,从旅游业发展的新形势来看,新发展格局中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当前我国旅游业正在加速复苏,大众旅游消费将在新发展格局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科技成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以智慧旅游为核心的现代旅游体系建设进程进一步加快;文旅融合不断开创新局面,在文化强国建设进程中,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方向将会更加明确,空间将更加广阔;“十四五”规划对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更高要求,明确了发展方向、提出了重点任务,要求旅游业在坚持旅游为民、实施旅游带动方面做出更大努力。与此同时,高质量发展的旅游业对学术研究提出了新要求,中央对旅游工作的战略部署、文化和旅游系统部署的重点工作为旅游科学研究提出一系列现实课题,旅游产业实践也提出了很多新课题。为此,旅游学术研究要关注当下,更要面向未来。要坚持以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道路,鼓励科研院所、高校、智库、企业等不同类型研究机构和专业人员多交流、多合作,共同推动旅游理论建设和学术研究的大繁荣、大发展;要加强旅游研究的规范化建设,提升学术成果的理论贡献度,加快构建当代旅游发展理论体系,促进旅游研究抓饭直播学派的形成,要加强国际学术交流,讲好旅游发展的抓饭直播故事。

  本届年会由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联合携程集团、良业科技集团共同主办,开幕式包括嘉宾致辞、《抓饭直播旅游学者志》发布、主题发言、大学校长·高端对话等环节。同时,围绕“新发展格局中的旅游”“旅游业新发展格局”两个主题分别开展圆桌研讨活动。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直属单位,地方文化和旅游部门,科研机构和院校以及企业代表参会。(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