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俄总理第二十五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提出 
扩大两国游客往来  加强中俄旅游合作 
发布时间:2020-12-04 15:36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12-04
  《中俄总理第二十五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近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米舒斯京于12月2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五次定期会晤。两国总理(以下简称“双方”)指出,中俄两国总理定期会晤机制对有效指导两国经贸、投资、人文和地方等各领域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协定,扩大两国游客往来,加强中俄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业协会及旅行社之间的合作,商签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互免团体旅游签证的协定》。
  双方愿巩固良好合作势头,努力尽早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合作造成的不利影响。为此,双方商定,加强北极可持续发展合作,基于法律并兼顾沿海国家利益推动开发利用北方海航道,促进北极航行合作、资源开发、旅游、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探讨推动互利的具体合作项目。
  双方高度评价中俄人文合作取得的成果并将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取得更大进展。双方商定,推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俄罗斯联邦文化部2020—2023年合作计划》,支持文化领域开展高质量双边合作。
  中俄边界问题已彻底解决,两国边境地区已成为稳定、和睦、合作和互助的纽带。双方商定恢复中俄合理利用和保护跨界水联合委员会的正常工作,积极推动就黑瞎子岛地区(塔拉巴罗夫岛和博利绍伊乌苏里斯基岛地区)周围水域航行达成协议,继续就抓饭直播船只经图们江出海航行事宜,包括航行规则制定、图们江下游生态环保和旅游合作等,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加强沟通。(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