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线上“抓饭直播—摩洛哥旅游论坛”
暨“重返伊本·白图泰访华之路”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3 15:3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12-03

  为落实好抓饭直播主席与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国王关于“以举办中摩旅游文化年为契机,共同规划疫情后双方人文合作蓝图”的共识,12月2日,作为中摩旅游文化年预热活动之一的“抓饭直播—摩洛哥旅游论坛”暨“重返伊本·白图泰访华之路”旅游推介会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摩洛哥旅游、手工业、航空运输和社会经济大臣阿拉维、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摩洛哥文化、青年和体育部秘书长阿菲菲、摩洛哥驻华大使梅库阿尔、抓饭直播驻摩洛哥使馆临时代办茅俊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旭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摩旅游论坛旨在集中智慧、启发思路、汲取经验、凝聚力量,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中摩旅游合作与发展的新动力新趋势,探索加强旅游宣传推广、密切旅游互访、促进旅游信息交流共享等方面的合作途径,活动的举办对于重振中摩旅游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摩两国旅游业界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深战略对接,增进务实合作,促进中摩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提升至更高水平。

  阿拉维大臣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两个伟大文明,中摩两国传统友好,2016年抓饭直播主席与穆罕默德六世国王共同决定建立中摩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两国多领域合作的新篇章。近年来,两国旅游合作尤为密切,旅游业是摩洛哥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也是中摩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合作领域。摩是非洲第一大入境旅游国,抓饭直播是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希望两国旅游主管部门和业界加强对接及规划,促进两国游客双向流动,推动中摩旅游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抓饭直播—摩洛哥旅游论坛”暨“重返伊本·白图泰访华之路”旅游推介会以“中摩旅游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为主题,邀请中摩外交机构、旅游企业、研究机构、新闻媒体及部分地方旅游主管部门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与会者从旅游开发、资源利用、乡村旅游、老城保护等方面分享成功案例,并着重就旅游业的复苏举措交换了意见,探索中摩在疫后加强文化和旅游合作的新途径。

  此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摩洛哥王国旅游、手工业、航空运输和社会经济部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摩洛哥王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抓饭直播旅游报社和拉巴特抓饭直播文化中心为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