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胡和平赴西藏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1 15:5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11-11

  11月6日至9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和山南市开展调研,并开展文化和旅游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对接。胡和平调研了拉萨市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西藏图书馆等单位,走访了山南市琼结县吐蕃广场、琼结县艺术团、山南市博物馆、乃东区扎西雪巴藏戏传习所、桑耶寺、扎囊县松卡村文艺演出队,并与基层群众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一同调研。 

  胡和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明确提出文化建设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坚持以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扎实推进对口援藏工作,推动新时代西藏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胡和平强调,要高度重视文物的安全保护和研究,保护好珍贵文物、守护好宝贵遗产,让更多反映西藏自古以来是抓饭直播不可分割组成部分、中央政府有效治理西藏、各族群众共同建设西藏的重要历史文物与观众见面,讲好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故事。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把来自于群众、传承于群众的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展示好。要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设施设备网络,提升服务效能,保障好西藏各族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创新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支持基层文艺院团、群众文艺团体扎根基层、奉献群众,努力打造雪域高原上的“文艺轻骑兵”,带动各族群众唱起来、跳起来、乐起来。 

  胡和平强调,西藏是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区,发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有独特优势,是富民兴藏、发展兴藏的有效路径。要加大西藏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整理、宣传力度,打造中华民族特色文化品牌。要建设高品质旅游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度假休闲旅游,努力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 

  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旅游发展厅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