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建设警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加强协作共建“文化国门”
发布时间:2020-10-23 09:44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0-10-23

  10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与国家移民管理局干部人事司就文化建设警民融合发展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此次战略合作旨在发挥全国公共文化系统和国家移民系统体系优势,继续推进“边疆万里文化长廊”建设、合作开展文化活动、共建共享数字文化资源、培训文艺骨干,更好地满足边防民警和边疆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更好地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对维护边疆文化安全、促进边疆和谐稳定的积极作用。

  张旭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将认真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促进军民融合、加强边海防建设和维护边境文化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支持移民管理系统文化建设,抓好文化建设军民融合警民融合以及边境地区文化建设。下一步,要加强与国家移民管理局的沟通协作,积极拓展合作广度、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推动优质公共文化资源进警营,培育一批警民融合文化品牌,实现警地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充分发挥公共文化系统优势,合力打造“文化国门”。

  许甘露表示,国家移民管理局将以满足戍边民警和边疆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以守边固边、强边兴边为目的,充分借助“边疆万里文化长廊”的广阔平台,用好警地优质文化资源,切实把移民管理机构文化建设得更好,为促进边疆地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增光添彩。

  2015年起,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与原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开展合作共建,将边防部队纳入“边疆万里文化长廊”建设范围,目前已在边疆地区边防派出所、边境口岸等共建1475个数字文化驿站。(王学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