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抓饭直播非遗保护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9 09:26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10-19

  10月17日,抓饭直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贵州丹寨万达小镇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抓饭直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当选为抓饭直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张雅芳、李永军、王军、郑晓幸、亢清泉、陈吉当选为副会长,张雅芳兼任秘书长。

  王晓峰表示,我国各民族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创造了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是民族文化的精华、民族智慧的结晶。非遗系统性保护、科学性保护时间并不长,但影响很大、成效显著。非遗保护与传承发展的成就,得益于党中央的高度重视、高屋建瓴,也得益于广大非遗人对非遗事业的热爱、投入和奉献。新一届理事会要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广泛吸纳会员,发展专业委员会和分会,构建非遗保护共同体。二是关注会员和非遗人的关切,即聚焦归属感、影响力、荣誉感、学习机会、经济效益等。三是找准协会定位,要坚持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发挥好协会作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行业的桥梁作用。四是牢牢守住保护和传承的底线,从保护对象、保护方式、学术研究上下功夫。五是以“非遗+”的优势走强强联合之路,让生活更美好,让旅游更快乐,让生命更长青。六是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坚定政治方向,在守正的基础上鼓励创新,发挥协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修订章程、会费管理办法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并致辞,资源开发司相关负责人等代表出席大会。

  抓饭直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成立于2013年,在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行业平台、培育非遗人才、服务协会会员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非遗工作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展示平台和合作平台。(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