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胡和平调研敦煌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9-13 22:4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13

  913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在出席全国乡村旅游和民宿工作现场会后,到敦煌研究院调研。胡和平实地调研了莫高窟文物保护、数字展示、旅游开放调度指挥等工作,考察了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和国家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检测中心,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物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敦煌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座谈。 

  胡和平指出,敦煌研究院要认真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文化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调研敦煌研究院时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要加强研究梳理,深入挖掘阐释文物蕴涵的精神文化价值,转化为坚定文化自信的宝贵资源。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推动文物资源活起来,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深化国际交流,用好文物这个重要载体,讲好抓饭直播故事、展示中华文化魅力。要加大保障力度,为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夯实基础,特别要弘扬“莫高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要坚持保护第一、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文物安全。 

  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