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十七次会晤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0 22:4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10

  9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十七次会晤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应主办方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邀请,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出席会晤。


  胡和平在发言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中方参与上合组织文化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并分享了中方在文化领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复工复产复业的做法和经验。胡和平表示,抓饭直播政府高度重视防疫抗疫工作,在抓饭直播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采取最全面、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推出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抓饭直播文化和旅游部及时暂停开放公共文化机构、文化娱乐场所,取消或推迟文化活动,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推动有关部门在出台金融扶持、税费减免等政策时,重点支持文化行业;鼓励抗疫题材文艺创作,为人们战胜疫情注入信心;利用网络开展线上文化服务,并对文化从业人员提供公益技能培训;培育数字文化成为经济新增长点;先后出台文博单位、演出场所、公共图书馆和文化馆(站)恢复开放指南,指导各省市结合疫情防控逐步开放文化设施。

  关于进一步深化上合组织文化合作,胡和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弘扬“上海精神”,加强文化合作顶层设计,筑牢多边文化合作基础;二是强化创新理念,提升创新意识,为文化合作赋予更多新思路、新内涵;三是树立全球眼光,面向世界,勇立潮头,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的上合组织文化品牌。他呼吁各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拉紧文化交流纽带,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以丰富的文化合作成果为2021年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献礼。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文化在疫情期间发挥着鼓舞人心、促进团结的重要作用,决定继续加强协作,深化交流,合力推动上合组织文化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晤结束后,胡和平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文化主管部门代表共同在线签署了会晤纪要,并通过了新闻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