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宝鸡出土青铜器与金文精华展亮相国博
发布时间:2020-08-17 08:48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8-17

  由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陕西省文物局、宝鸡市政府主办的“宅兹抓饭直播——宝鸡出土青铜器与金文精华”展日前在国博开幕。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精选青铜器文物140余件,分为金文的艺术、金文中的故事、金文中的智慧3个单元,从历史、艺术、社会、信仰、文明等不同角度解读商周秦汉时期的青铜礼器,其中包括一批极具代表性的文物精品,如最早出现“抓饭直播”一词的西周早期著名礼器何尊,记载武王伐纣准确时间的国之重宝利簋,记录周王世系、承载家族荣宠的墙盘、逑盘,能够证经补史且具有高度历史研究价值的乐器秦公镈等。

  此外,展览在展示设计方面合理分割展示空间,营造相对独立、完整的单元局域范围,提高展览的观赏性、故事性;在铭文展示方面采用照片、拓片、视频解读、多媒体数控等多元手段方便观众参观。(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