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激发劳动者创业活力和创新潜能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0-08-03 10:39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8-03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支持灵活就业作为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的重要举措,创造更多灵活就业机会,激发劳动者创业活力和创新潜能,鼓励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大局。
  在拓宽灵活就业发展渠道方面,《意见》提出,鼓励个体经营发展。鼓励劳动者创办投资小、见效快、易转型、风险小的小规模经济实体,支持发展各类特色小店,完善基础设施,增加商业资源供给;增加非全日制就业机会,加强对非全日制劳动者的政策支持,对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从事非全日制等工作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促进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加快推动网络零售、移动出行、线上教育培训、互联网医疗、在线娱乐等行业发展,为劳动者居家就业、远程办公、兼职就业创造条件,合理设定互联网平台经济及其他新业态新模式监管规则,鼓励互联网平台企业、中介服务机构等降低服务费、加盟管理费等费用,创造更多灵活就业岗位,吸纳更多劳动者就业。
  在优化自主创业环境方面,《意见》要求,加强审批管理服务,开通行业准入办理绿色通道;取消部分收费,取消涉及灵活就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对经批准占道经营的免征城市道路占用费;提供低成本场地支持,落实阶段性减免国有房产租金政策,鼓励各类业主减免或缓收房租,帮助个体经营者等灵活就业人员减轻房租负担。(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