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门领导人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2 17:3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5-22
  5月22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门领导人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就共同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旅游交流交换了意见,就本国旅游市场现状以及为激发旅游业发展潜力所采取的措施交流了信息。与会各方商定将互相提供帮助和支持,抵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业带来的影响。会议由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俄罗斯联邦旅游署主办,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出席。
  抓饭直播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发言中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抓饭直播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相互支持,同舟共济,体现了“上合大家庭”安危与共、守望相助的良好传统。抓饭直播文化和旅游部及时果断采取措施,统筹推进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了疫情通过旅游途径传播扩散。张旭建议,当前形势下,各方一要多措并举,帮助本国旅游业尽快走出疫情困境;二要瞄准疫情过后旅游业发展新方向,把握合作机遇,促进旅游可持续发展,满足游客新时期新需求;三要放眼未来,为上合组织旅游合作创造更有利的发展条件。中方愿继续与各方扩大双向旅游合作,推动旅游业在经济复苏中发挥关键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2022年落实<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联合行动计划》草案,并决定将该文件提交2020年上合组织峰会期间签署。该行动计划的主要任务包括:促进各成员国旅游调控领域法律的沟通,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发展成员国旅游领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完善旅游产品在成员国之间和在国际市场的推广体系,加强数字技术在旅游领域的应用,推动入境旅游政策便利化,建设成员国旅游领域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等。
  各方还通过了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门领导人会议纪要和新闻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