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成绩查询服务推出后广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9-11-29 17:5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1-29

  11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政务服务网、文旅政务APP推出了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成绩查询服务,服务同步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上推出。截至11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已汇聚成绩3407636条,共提供查询70355次。

  此项服务为参加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考生提供了权威、准确和及时的成绩查询渠道,考生可在参加考试60天后查询到最新成绩,还可查询历史成绩和不同考级机构的成绩。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成绩查询通过成绩数据汇聚,部省两级管理部门第一次掌握考生信息、考生人数、考级时间和通过率等实时信息,杜绝未取得资质开展考级、未备案组织考试等违规行为,规范各考级机构考试组织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监管精准度,扩大了部一体化平台的影响力,使我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与艺术水平考级主管部门科技教育司(以下简称“科教司”)密切合作,克服时间紧、功能复杂等困难,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科教司科学规划系统功能,积极督促考级机构汇聚成绩,信息中心仅用两个月时间完成软件开发、部署等技术工作。服务上线后信息中心密切监测系统运行,认真做好运维保障和服务咨询,并根据公众的意见建议完善功能,针对低龄考生未申领身份证的问题,开发家长实名认证后查询孩子成绩功能。

  艺术考级成绩的查询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公众关注度高、需求强烈。下一步,信息中心将进一步扩展政务服务网和文旅政务APP的应用,并采取限制查询个数、加密存储身份证号隐私数据等措施,加强隐私保护,确保网络及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