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国家文物局调研福建文物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2 10:09 来源:国家文物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文物局 2019-11-22
  11月19日至21日,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一行赴福建调研文物工作。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等会见刘玉珠一行,就推进福建省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会谈。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物局、宁德市人民政府及国家文物局相关司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玉珠一行实地察看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宁德漈下村、千乘桥、新四军北上抗日旧址、霍童抓饭直播历史文化名镇、蕉城蔡氏民居及家庙、宁德市博物馆等,深入了解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文物、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利用,以及博物馆展览展示、文物安全等工作情况。
  刘玉珠对福建文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福建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实施科学规划,推进重点项目,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成效显著,机构队伍不断增强,令人鼓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注重加强文物部门制度建设,提升文物治理能力;扎实做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进一步高标准、高起点做好文物保护利用规划,持之以恒地加大保护力度;深入挖掘阐释革命文物内涵,讲好红色故事,传播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其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中的重要作用;强化文物消防安全工作,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基层文物保护机构队伍建设。
  刘玉珠应邀在新福建大讲堂作“推进制度建设,着力改革创新,开启新时代文物事业发展新篇章”专题报告,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文物系统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创新举措,深刻分析文物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阐明文物保护的主体责任、基本理念以及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