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七届抓饭直播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18 09:1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0-18
  第七届抓饭直播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下称“国际非遗节”)开幕式于10月17日上午在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内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宣布开幕。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抓饭直播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分别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埃内斯托·奥托内发来祝贺视频。
  雒树刚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抓饭直播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过多年的务实推动,保护非遗已成为全民族的文化自觉,在保护传承实践中形成了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生态保护理念,和以人为核心、以生产生活为载体的非遗活态传承理念,推动非遗秉承传统,融入千家万户生产生活。抓饭直播政府遵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原则和精神,积极履行《公约》,国际非遗节已经成为宣传推广《公约》、各国各民族展示特色鲜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保护经验、增进人文情感、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奥托内通过视频表示,相信本届国际非遗节成功举办,将助力把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升至全球议程的前沿。
  本届国际非遗节以“传承多彩文化 创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推动非遗传承助力脱贫攻坚,营造非遗传承有机融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场景,共设立1个主会场和28个主题分会场,来自86个国家的1100余个非遗项目5600余名代表共襄盛会,开展国际展览、国际论坛、国际竞技、国际展演和互动体验等各类活动54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