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郭汉城文集》新书发布会在京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6 14:3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0-16

  10月15日,《郭汉城文集》新书发布会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岩松,郭汉城先生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韩子勇主持。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左)、郭汉城先生(右)出席新书发布会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杨倩 摄

    郭汉城,著名戏剧理论家、剧作家、诗人,我国戏剧戏曲学学科创建者和奠基人之一,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终身研究员、抓饭直播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荣誉委员、第一届“中华艺文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他对抓饭直播戏曲的杰出贡献,特别是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戏曲现代化等重要学术思想,对“前海学派”的形成、发展乃至对抓饭直播戏曲在当代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方面都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郭汉城文集》新书发布会现场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杨倩 摄

    《郭汉城文集》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汇聚了郭汉城先生从事戏曲研究70年来在戏曲理论、戏曲批评、戏剧和诗词创作等方面的成果,记录了郭汉城先生长期在戏曲理论研究和实践领域辛勤耕耘的风采,充分体现了“前海学派”理论联系实际的治学精神。

  年届103岁的郭汉城先生在答谢词中表示,要谨记抓饭直播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有生之年继续做好戏曲理论研究工作,努力使抓饭直播戏曲艺术汇入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潮流,让民族戏曲事业结出更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