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委文化工作会议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强大文化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07 11:28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1-09-07

  近日,浙江省委文化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浙江要坚持以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守好红色根脉、增强精神力量,深化文化建设“八项工程”,深入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着力打造思想理论高地、精神力量高地、文明和谐高地、文艺精品高地、文化创新高地,培育浙江文化新标识,构建文化建设大平台,形成文化发展新格局,为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强大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会议指出,在新发展阶段,浙江正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准确把握浙江文化工作面临的形势使命、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构建起以文化力量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新格局。

  会议明确,“十四五”时期,浙江要打造思想理论高地,展现“红色根脉”守护传承、思想力量充分彰显的新气象;打造精神力量高地,展现人文精神标识鲜明、人民精神昂扬奋进的新气象;打造文明和谐高地,展现崇尚美美与共、自信开放包容的新气象;打造文艺精品高地,展现流派高峰涌现、创造活力充沛的新气象;打造文化创新高地,展现文化引领驱动、形神融合兼备的新气象。

  会议还强调,浙江各级党委、政府必须突出文化在现代化先行中的地位和作用,完善文化工作责任落实机制、改革突破机制,构建文化工作争先创优机制、激励保障机制,推动文化领域实现体系重塑、功能优化、高效协同、闭环管理,不断取得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新成果。(徐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