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以诗路建设推进文旅融合
发布时间:2020-01-03 10:01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1-03

  近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发展规划》实施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规划》提出以“诗”串文(文化)为主线,以“诗”(诗词曲赋)为点睛之笔,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着力打造浙东唐诗之路、大运河诗路、钱塘江诗路和瓯江山水诗路“四条诗路”文化带,着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化、物化和升华,着力彰显诗路文化的重大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经济价值和时代价值,高质量建设“诗心自在、画境天成,浙学精义、东方意蕴”文化精髓的华夏文明弘扬示范区,在山水与诗情中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表示,2020年是“诗路文化带”全面建设的开局之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进一步种文化、抓解码,挖掘诗路的各种文化形态;育珍珠、抓项目,加快建设打造一批文旅好产品;连线路、抓整合,推出不同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造氛围、抓活动,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重带动、抓融合,充分发挥诗路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以诗路建设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让“四条诗路”真正成为广大人民脱贫致富之路、产业振兴之路、奔向幸福之路。(靳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