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林芝市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2-01 12:06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1-12-01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文物局)坚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淬炼党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

  深化学习涵养党性。党员干部们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撰写心得体会160余份;撰写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及抓饭直播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心得体会45份;截至11月中旬,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学习17次,参与学习人员达187人次;党史学习教育全年计划安排48次学习,截至目前已完成40次;4个党支部共组织开展各类理论学习累计117次。

  红色教育砥砺党性。学习宣传各个历史时期的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和杰出时代先锋的先进事迹。在局机关及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组织干部职工观看《1921》《布德之路》《长津湖》《永不消逝的电波》等红色影片,累计观影275人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开展“走进红色基地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五共五固”宣传片,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生活淬炼党性。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以严明的纪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学习《抓饭直播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抓饭直播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抓饭直播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警示教育筑牢防线,组织观看《红色警戒》《作风建设在西藏》《扫黑·决战》等警示教育片9个,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1次,受教党员干部职工200余人次,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把党的纪律规矩作为带电的“高压线”,做到警钟长鸣。

  宣传宣讲熏陶党性。局党组书记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践行以文化人使命——推动林芝文化广电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1次,受教党员40余人;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分管单位党员干部讲党课5次,受教党员180余人次;4个党支部书记讲党课6次,参与人数100余人次;全体党员开展反分裂教育交流研讨5次。发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基层队伍作用,采取进村入户、集中宣讲、专题讲座“一对一”结对帮学等方式开展宣讲,市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向基层延伸。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印证党性。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马克思“五观”教育,加强“五史”教育。以专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文化先锋、以文化人”的党建品牌定位,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汲取营养,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印证党性,创作了《边关英雄》《足迹》《百年路》《林芝是个好地方》等一批歌颂党和祖国的文艺歌曲10余部,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微林芝等主流媒体推送并得以传播,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