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开展舞台设备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5 08:59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1-09-15

  9月8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组织开展了“舞台设备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讲座中,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舞台设备检测中心主任、国家舞台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涛结合科研课题研究成果、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典型事故案例,对演出活动中舞台设备安全风险特点、要素及安全生产责任进行分析探讨。他指出,舞台设备安全管理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舞台安全关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丝毫马虎,舞台设备要严格按照舞台技术相关标准去布设,并施行统筹管理;舞台管理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熟练的业务技能。王涛还针对西藏文艺工作发展实际,对全区文艺演出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专题讲座是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为积极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推进西藏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推进西藏自治区舞台工作者专业能力和素质提升,专门举办的一次业务培训,对推进舞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借鉴意义。

  拉萨市、山南市、日喀则市及其他地市文化局舞台工作分管同志和舞台工作人员、区歌舞团、区藏剧团、区话剧团、区群艺馆分管同志和舞台工作人员,区文化厅机关各处室业务骨干,区文化厅艺术处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