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湖北宁夏青海兵团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发布时间:2022-06-23 09:28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2-06-23

  近日,湖北、宁夏、青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部门相继宣布,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6月20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自6月21日起,湖北全面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开放后,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完善企业经营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遵守《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继续暂停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在属地党委、政府指导下,严格按照国家和湖北实时调整的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精心精细做好旅游团队组织、接待全流程疫情防控工作,所有旅游团队按规定“一团一报”并上传电子合同,出发前将团队行程、人员信息上传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

  6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通知》,强调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动态,及时调整优化涉及相关地区的旅游产品和团队行程。A级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游客上限不超过最大接待能力的75%,并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

  6月18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全省旅游行业恢复发展通告。通告指出,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尤其是旅行社行业,要严格执行来青游客使用省报备管理平台进行报备管理的要求,严格落实好低风险地区、行程码带“*”号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青人员的防控规定。青海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文化和旅游行业,要更加高效地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业恢复发展,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

  6月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发展的通知》,提出恢复跨省团队旅游,更加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将“熔断”范围由省(区、市)调整为县(市、区、旗)和直辖市的区(县)。待无中高风险区后,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积极发展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游、城市休闲游,鼓励新疆人游兵团、兵团人游兵团、本地人游本地、南北疆师市互游,鼓励无社会面本土疫情的师市之间、与地州之间开展跨区游,鼓励学校组织学生或家庭亲子开展研学游,支持非中高风险地区且7日内无社会面本土疫情师市、团场(镇)人员自由流动。(程芙蓉 鄂文旅 王涛 唐仲蔚 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