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兵团出台实施方案扶持旅游等困难行业复苏
发布时间:2022-05-24 11:26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2-05-24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兵团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其中提出10条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8条旅游业纾困扶持措施。

  《实施方案》提出,2022年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鼓励旅游企业附加投保因疫情导致的营业中断损失保险,并积极申请保险代替保证金试点工作。对旅游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期限不超过一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实施方案》明确,综合运用各类奖补、金融帮扶等政策工具支持旅游企业发展,实施兵团旅游品牌创建奖补和支持兵团旅行社引客入兵团奖补政策。加强银企合作。对符合条件的、预期发展前景较好的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加大信贷投入。围绕兵团“一心、一圈、两带、多点”旅游发展格局,对重点文化、旅游市场主体增加信贷供给。

  《实施方案》要求,政府采购住宿、会议等服务项目时,不得以星级、所有制等为门槛限制相关企业参与政府采购。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将符合规定举办的工会活动、会展活动等交由旅行社承接。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旅游业发放信用贷款。建立重点企业融资风险防控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合理降低新发放贷款利率。鼓励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对符合条件的、预期发展前景较好的旅行社等领域中小微企业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对旅游相关初创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主题民宿等个体工商户分类予以小额贷款支持。(王思超)